HAND1.gif (3440 bytes)簡   介   

        BRedA.gif (4856 bytes)阿闍黎導師       BRedA.gif (4856 bytes)指導老師


本中心係由一群受在家菩薩戒戒子等,於中華佛教居士會及台北大乘精舍等處學習打坐、禪修有日後,發心租一清淨道場,除供自己禪修外,亦提供外界初機行者,能修習正法的佛教道場。本道場導師,乃懇請高雄縣六龜鄉佛心寺住持 本 法師指導,平時由 張居士玄祥 帶領大眾共修。

法爾禪修中心的教化宗旨,可由本中心大門左右兩邊的對聯來顯示:「法禪中體悟性空緣起諸法,爾修心證知真如無為法爾。」從這兩句對聯可知,修行的目標係以禪宗的「明心見性」為標的,用心地法門來觀心,修成清淨、無為、解脫之禪修路。申述此兩句對聯,即是說:「行者能於清淨空體映照、生起一切法相,藉以體悟認知一切法相係由空性中,以因緣之緣起法,起一切的有為法相;您若能認真修行,袪除自己的妄執心、習氣、毛病等,即能證知體空、不空的真如體,由其體能現起無為法爾的有相,此即是古僧大德所謂的法爾—即心即佛的境地。」

上面兩句對聯,若由對聯的右左、上下再讀時,亦可出現下列另一種境界:「法爾禪修中心,體證悟知性真空如,緣無起為諸法法爾。」從此段說明,我們在宣示:在法爾禪修中心修習的行者,能親自體證悟知,自性本空,真如能應而起一切法,此法是緣自無相的空體,當起有為之相時,即能生起一切諸法的法爾現象。總之,「法爾」即是自性空體,對境緣時真如能起鑑照後而起諸法,此法即是客觀的心量而得的法爾。

古德云:「佛說一切法,惟治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佛說法四十九載,述說無量無邊法門,就僅翻譯成漢文者亦有百冊,三藏十二部經,浩瀚無邊。行者心未清淨者,均須佛法的滋潤與開導。

古僧大德教導眾生,均秉持著慈悲喜捨心,故聽聞正法,從不涉學習等費用問題,本道場從不受外界巨賈富商之資助,全由一群「做工人」或「上班族」發心的戒子們,默默地在護持。雖力量有限,但所有的課程均是免費的。並不是免費的就無法可學,只要您有正知見,不搞怪力亂神等,且具有大乘種性,您來後,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法爾禪修中心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78巷32號4樓      

電話:(02)25067914, (02)2508-0612

傳真:(02)25067807


[ 阿闍黎導師 ]  [ 指導老師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