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修身法門

打坐靜坐之好處

--打坐40分鐘就可以抵擋整夜未眠精神與體力!


禪修、冥想者都知道可以使大腦產生不同模式的腦電波和神經元放電都趨於同步諧振,並且能快速恢復體力。但禪修、冥想者能否減少睡眠或不睡乃能保持腦筋清楚、工作靈敏?

據《新科學家》網站報道:美國肯塔基大學研究者發現,如果你一夜沒睡,但只要經打坐40分鍾(一炷香)就可彌補缺乏睡覺之精神與體力。布魯斯•奧哈拉(Bruce O'Hara)研究人員等,讓10位一夜未睡的受試者,再分別入四組,第一組打坐、第二組閱讀、第三組作聊天、第四組則去小睡。40分鍾後又對此四組受試者進行「心理與動作警覺性」靈敏度測試,其實驗結果有點讓研究人員震驚。

管試驗四組所有受試者,都沒有練過任何禪修、冥想打坐,但40分鍾後第一組打坐組馬上就有卓越的失眠後精神改正效果。而經小睡40分鍾的受試者,則需要1個小時後,才能從朦朧昏沉中恢復清醒。另那些聊天者和閱讀者,對恢復精力實更都沒有絲毫的幫助理所當然),這已說明禪修、冥想似的打坐,只要此人專注於呼吸,對自己大腦確實就有不可思議的幫助。所有受試者知道光專注於呼吸,就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好處,所以參加受試者都已每天做起冥想、禪修、打坐來了!

您是否也要試試看打坐?不一定要正式有模有樣地雙盤,單盤打坐,您只要隨意坐或正襟危坐,但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呼吸達40分鐘,就可以恢復一夜沒睡的精神與體力了。或您是夜貓子或上夜班的朋友,每天發40分鐘打坐就可以保持精神覺醒與反應能力,這樣不是很好嗎

「法爾禪修中心」之打坐、冥想、禪修班「台北班」預計於20120515日(星期二)開班;「台中班」預計於20120517日(星期四)開班。歡迎大家告訴大家,報名來參加。

台北:http://www.dharmasoc.org/?q=node/181

台中:http://www.dharmasoc.org/?q=node/163


[ 修身法門 ] [ 修行法門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