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爾禪修中心 內觀禪修--

 

爾還學習內觀智慧禪的心得報告

2017.05.17. 三寶弟子 爾還


師父:阿彌陀佛!

慶幸我生長在一個佛教的家庭,雖然兄姐各在不同道場修行,但從小耳濡目染慢慢薰習對佛教似懂非懂的跟著膜拜、祈求⋯。隨著年齡增長對於自己所信仰的宗教也開始產生疑惑、矛盾,也曾相約幾位理念相同的好友一起學習打坐,這過程的確能讓浮躁的心得到暫時的寧靜,甚至身體也產生了變化,例如膨脹感、幌動等等,腦海𥚃更是出現了種種異相⋯⋯,加上沒有善知識引導,所以經過一段時間就放棄了打坐。

就在一個機缘接觸了「法爾」,遵照師父所教的數息法,因為專注在數息而沒有雜念,讓思惟更清楚,真的獲益良多⋯⋯。記得參加一日襌,感恩師父陪伴大家修行,透過打坐、經行、禮佛⋯,一天下來混濁的心也明顯的清徹起來,這種感覺前所未有,終於嚐到「三白食」起司、白飯、牛奶有趣的組合,師父要我們專心飲用,一口一口慢慢的咀嚼,也讓我們了解食物得來不易更要惜福,雖然不是佳餚,卻是我最最難忘的口味∼∼。

上課將近兩年了,在師父悉心的教導之下,看待人事物的確比以前更能豁達些,最重要的是對於未來的去處更明確、更篤信!

「爾還」感恩師父∼∼


[ 內觀禪修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