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如何不攀緣?休攝受,如何休?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六九九參問

請教師父:如何不攀緣?休攝受,如何休?因為在網頁上看見相關文章,實在非常想知道,希望有緣能得到師父的教導! 

 

師答

南無阿彌陀佛!能於坐上觀數息或觀呼吸,當下能清楚楚楚,覺知歷歷,無有妄想起,於中定力即產生。當生活中對境緣不起心動念的定力就派上用場,這時才能體會什麼叫作不攀緣。進一步與自己無關事務,就不用去管事情,心即能安住。

"休攝受"不知妳是何意?一般人無此種攝受魔力,所以是不適用一般人,不適用於沒有打坐的人,除非是著魔者。

"休攝受"大都是對於修行人在講,也是對於有修行,也有境界的人講。不管著魔難或沒有著魔難,有此魔性的人,喜愛去攀緣攝受他人,到處去隔空攀緣,去攝受他人或異性,好事說要攝受他人讓心靜,說不好的事是他喜愛去干擾他人,讓其時時憶念此攝受的人,這是擾他人之舉。

這種魔性當然要去除,不然再怎麼修還是"魔"一個。此是為"休攝受"。

哪位師父或所謂高人,常喜愛於給人加持,或無形行中加持,就是屬於這一類,此種魔性不除,自己佛性不能顯露,所以要休攝受,如是修者才是正修,違背佛說者,而自己亂修者是依外道、魔道修,這是佛所說的要去除魔性。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