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41ani_sun.gif (7967 bytes)  「古梵時期悉曇大悲咒」系列演講之一

  (2014.04.08更新)


主講人:法爾禪修中心 住持 善祥比丘。

「社團法人法爾禪修中心學會」善祥比丘專研「古梵時期(brahmi period)悉曇咒語」多年,今將早已失傳千年的《大悲咒》特殊持誦法研修心得,與有緣大眾分享,演講結束後,將免費結緣「古梵悉曇大悲咒」持誦練習CD片。

 

一、演講題目:「大悲咒的緣起與淺義」。

       演講內容:

  (1)大悲咒的緣起。

  (2)修持大悲咒的利益。

  (3)大悲咒在說什麼?

  (4)古梵悉曇讀音與梵文讀音有何不同點?

  (5)沒依古梵悉曇規則持咒有何利弊?

 

二、時間:國曆103年4月26日星期六(13:30~16:30)

 

三、地點:台北市大同運動中心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51號2樓)

 

法爾禪修中心

電話:02-25067914、25080612

網址:www.dharmazen.org

E-mail:dzcenter@dharmazen.orgdzcenter@gmail.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harmazencenter 

 

 

 

參考資料 

【古梵時期的悉曇大悲咒】
∼∼以三位八聲、五句門、清聲、濁聲、遍口音、涅槃音、大空音、菩提音、轉音、借音等­技巧所持誦的大悲咒∼∼

機緣-----

現在沒有持誦過真正古梵時期悉曇咒語者不懂此唸法,也會不習慣此等唸法,要能改過來也­要發很大的力氣學習。能唸出悉曇密音就能顯出其中密義,如此可悟密教二、三層義理..­.願有緣再來菩薩不要錯過。南無阿彌陀佛!

緣起---

法爾之釋上善下祥和尚是當今研究悉曇古梵音特為深入的行者,和尚破題點出佛菩薩的咒語­應該是柔軟慈悲深入自性,更揭櫫了五句門、清聲、濁聲、遍口音、涅槃音、大空音、菩提­音的悉曇密意,並體會出真正的彈舌、轉舌技巧,深研多年,終稍窺持誦密咒可以斷除三毒­的原理,亦恍悟只要如法用悉曇梵音持誦五遍即可跟菩薩相應,不需效法往昔愚公移山的蠻­勁來呼請菩薩。

今和尚仰承諸佛菩薩慈悲,深知眾生苦難唯大悲心陀羅尼能救,發願依觀音本願,弘揚悉曇­古梵音大悲咒,期能彌平眾生輪迴的苦痛,並警醒大眾解脫生死,更重要的是要流傳正法,­不令法脈斷絕。

聽聞悉曇梵音唱誦的大悲心,我們才知道,原來大悲咒的韻律竟是如此清雅優美。 在唐朝密法興旺時,一切密法皆有悉曇梵音及完整儀軌流傳,無奈三武一宗滅佛後,一切唐­密法皆已失傳,現今佛子雖仍舊恭敬持誦大悲咒,可惜的是只能用無比的毅力及誠意念國語­音大悲咒來感動菩薩加持滿願,悉曇古梵音的柔軟及威力,我們卻已聞所未聞。

 

法爾禪修中心---【古梵時期的悉曇大悲咒】--(僅大悲咒部份)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FLYyLdVJk

發佈時間:2014年02月28日

 


[ 最新消息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