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辭庫--聖眾篇
     
菩薩--出家眾


土城承天禪寺傳奉長老示滅記述

傳奉長老是於2013年2月5日示滅,此日子是祂自己選擇的,因徒弟要4日回台灣,祂就說:好!我們5日回去。此處所謂「回去」是歸西之意指。真的,二月五日回承天禪寺後,祂就入寂滅。祂示寂滅時,是在大眾佛號聲中,及最親近兩位信徒在身邊所唸之微微唸佛聲中,稍現短暫呼吸急促,此正是祂在閉氣準備斷氣,要進入寶瓶氣最後階段中所現的現象,然後祂就真的脫離此色身肉體了。徒弟見祂身體已不動,摸祂鼻端已無氣息,再摸祂頸動脈已止住,確定是瀟洒地走了。

祂真是一個生死自在的大修行者,可惜無人知道而親近祂、敬愛祂,…。傳奉長老未入滅前數週,就示現人生之生老病苦諸象來警惕徒弟後學,最值得注意的是祂的腳腫得好大,可是大家不注意間又消失如常。要進醫院也不置可否,說─您們如果請得醫生能來就來看病,請不動醫生就不要看了,祂就是不想去醫院。結果有緣的醫生就親自來承天禪寺,醫生見此病情,說要進去醫院好好檢查,祂就這樣子半隨緣地進去醫院了,但一切病情讓醫生檢查了幾天,結果是說:「無病」,好讓醫生與其信徒怪異不止。

傳奉長老臨走前一天還見阿彌陀佛現身,徒弟問幾時見到阿彌陀佛?祂說一唸佛號,彌陀就現,並現出大光明。還有天上佈滿星星,星星都超級的亮…。種種一些不可思議的念佛殊勝境況,都出現在祂的敘述中,…。

傳奉長老是民國五十六年(1967)受戒,已有46戒臘,祂是廣欽老和尚的侍者之一,也是服侍廣欽老和尚最久的一個,可以說是個忠心不二的好侍者。祂說廣欽老和尚是不倒單行者,傳奉長老祂就睡在旁邊,等候老和尚有事時可叫喚。從廣欽老和尚處祂學到了念佛、打坐、禪修,也真的成就自己了,所以祂臨走前的交待是:要念佛、要打坐、要禪修…,不要忘記了。

 

法爾禪修中心 釋善祥比丘 記於2013.03.29. 


[ 聖眾篇 ][ 法爾辭庫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