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尔与元音老上师的法缘(7)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十、与老上师侍者陈白华老师的认识

1996年2月18日除夕,在上海市莘建路375弄2号102室团结花苑里,中午吃饭前,来参访老上师的人,大家都找机会与老上师合影,晚上留下来的有鲍师兄(现是弘明师),与陈白华老师,另有两位是济南来的师姐。

这两位是大陆何处来的不记得了…

 

这两位女众是从济南来的,男众是老上师侍者鲍师兄

 

住上海临近的刘皓老师,当时曾鼓励他留美…

 

下图中右为陈白华老师、尔慈,左边两位是济南来的弟子,可惜名字已忘了,只是最左那位有特殊因缘才记得她,她说她曾经不吃不喝达卅天之久,可见其气脉通达之一斑,是什么因缘,不好置喙,因此事特别,所以印象就非常深刻。

1996年初除夕夜剩五人在老上师处与鲍师兄(当摄影)

 

陈白华老师当时是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因水平较高,所以与老上师很谈得来,但对于陌生人的我们,刚开始好像很难以自在地相处,后来知道她出身家庭背景不错的关系,较不易与陌生人打成一片。

因老上师被信徒接走了,所以主人不在时,陈白华老师就当代主人,大家就聊聊天,陈白华老师说她身体不好,修心中心法时不好盘腿,所以修得很辛苦,我就教她一些简易的健康方法,然后就回去过年了。

隔天是春节,老上师是不在,我们就与济南两位大德一起去参拜龙华寺、静安寺,除龙华寺较有人潮外,静安寺好像静悄悄的,少有宗教气息。

陈白华老师她回去上海家过年后,隔两天又来老上师住处,一来就说她前几天学的功法很好,对于她的身体很有帮助,所以这一层关系,人就显得比较能谈得来,常用上海腔调快速又大声地讲话表达,有时还真听不懂她的真正意思呢!

陈白华老师与老上师合影

 

老上师与陈白华老师散步看花木…

 

但因陈白华老师她与老上师很谈得来,所以就成为没固定时间的侍从,有空就过来陪陪老上师,到底是九十几岁的老人了,所以常常陪老上师饭后走路散步。也因她人正直不阿,常被老上师派去对心密弟子传话,或做些什么指示,或就某特别事去办理,所以听闻多了,当然她知道的心密内外事情也就很多了,总之,就像是亲信的徒弟罢。

 

老上师写给陈白华老师的摩利支菩萨咒语

 


[ 阿阇黎导师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