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WLOTUS.JPG (4513 bytes)  经典选读--杂经典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疗病合药经 

西天竺国三藏伽梵达摩奉诏译


若能如法持诵大悲咒,您就是观世音菩萨化身!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疗病合药经》云:尔时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告诸大众言:若于如来般涅盘后,末世众生造蓬官口(犯官府),诸疾病应在无量,是故我今说疗治法亦复如是。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善男子善女人等,若能受持此疗治法,救众生苦者,当知是即我化身。以大悲心救众生故,我必到其所,作诸法令有胜验。是人受持大悲心随心自在陀罗尼神妙章句能救世间苦,是人如我无异我身也。

若有净信男子女人,有能受持是救苦陀罗尼呪者,持世翳法,虽疗诸病,以慈心故,必以至心应呪一百八遍,观音力故无不著者。若有众生能持我法,其人若在命终时,我急迎来,以无边乐乘宝云车,速令往生安乐世界,莲华化生成佛不久。

尔时释迦牟尼佛赞观世音菩萨言:善哉,善哉!大士!如是如是,如汝所说,若有善士、善女等,以一分药施疾病者,现在得福灭罪,于当来世福报无尽,生生世世受无病身受诸快乐,天上人中受诸胜利,天上人中寿命无量,得道不久。

尔时会中大众菩萨摩诃萨等,梵释四王、天龙夜叉、诸神鬼王、人非人等,闻佛所说皆大欢喜,信受顶礼回向奉行。

(T1059西天竺国三藏伽梵达摩奉诏译)


 [ 杂经典 ] [ 经典选读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