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旅美西學員麗娟居士的禪修分享

 麗娟 居士 2020.02.17


【緣起】

Q我兩次跟人用line對談,卻覺得自己連續打了十多個哈欠?是對方能量不足嗎?南無阿彌陀佛!

A妳常會連續打哈欠?妳平時不會打哈欠吧?南無阿彌陀佛!

 

Q平時不會打嗝!平時也不會打哈欠!碰上卡到陰的人,或氣機很弱的人才會。南無阿彌陀佛

A妳還是定力不足才會受影響!南無阿彌陀佛!忍法要再繼續用功,坐上修身的疼痛,忍受度增加會成就忍功!打坐時間要增長,才能真正地修得忍法!要依內觀方法去修行!南無阿彌陀佛!

 

Q這次回台,聽 師父一席話,有動了三天三夜上座的念頭,就找個時間了!南無阿彌陀佛!

A呼吸要用似有若無、微細的吸點氣就悶氣—寶瓶氣—會增加真氣!漸漸地增加時間,才能達久坐!南無阿彌陀佛!

 

 

【家中禪修概況報告】

師父!我在第二天早上一座,一上座眼內出現紅光(閉眼)緊接著在念佛中,感覺氣在體內順暢地流著,佛號聲是綿綿不斷,不念而念整個人感覺輕安無比,妄念極少。當妄念一生起馬上就斷滅了,即所謂的一閃而過,這是我從沒有過的現象。

過一陣子後,有感覺左腿疼痛,但跟前幾座不同的是─它的疼痛絲毫沒有影響我的心,因為彼時的心情是充滿喜悅,我甚至覺得─我是在一個很寬闊的空間打座,我懷疑我是不是入定了,自己動動手指,哦!會動!哦!原來不是(我知道我動了想入定的念大忌!)

十多年前,我曾參加寶法寺的法會,大家念完佛號後起身繞佛,我卻無法動彈,周圍的念佛聲非常清楚宏亮,我的聽覺顯得非常敏銳,但身體卻無法起身繞佛,那時不懂原因?只是感覺窘迫和著急,後來怎麼讓身體動了?我也抓不住頭緒,只覺得當時很慌起身後,不知所措嚇到哭了…。

拉回到那天那一座是在兩孫子急促敲門聲中拉回現實,他們會在彼刻干擾我,也是因緣法啊!如果當時真的舒服到入定,我會不會因而起慢心?我的功夫尚未成熟到至善境界啊!
又過一陣子心按耐不住了,想下座了,起身時剛剛座中疼痛的左腿原來是這樣痛!只是當時在座中感受不強烈罷了!

又這四、五年來,我的氣機一直很不調和,我打座念佛習慣用耳朵聽自己持念的音訊(默聲念佛),可能日積月累氣在腦內聚力不散,一上座念佛氣聚在腦內,有如堅固圓氣團緊緊束捆頭部,非常非常地不舒服。我也曾請教過師父您,您勸我作肩立式功法,因我本身作過幾次不得功效而做罷。後來是修觀世音菩薩的四十二手眼它的儀軌,除了頌其本咒和真言外,還要頌大悲咒、日光菩薩咒、月光菩薩咒各五遍,我用悉曇音發聲念出,有一天突然發現那團圓球散開了,但身體內還是有一股衝力很強的真氣在中柱上下遊動還是不舒服。

第二天早上座中,我曾好幾次用寶瓶氣試圖打散它無效,當時我暗跟觀世音菩薩求願─請祂幫我化解…。第二天晚上我下座時看到桌上的25參隨手打開頁面,呈現的是師父教導寶瓶氣方法,原來以前我深呼吸保留的氣太少,所以維持閉氣時間也就不夠長,明白往昔錯誤後,我馬上坐在椅上做4次寶瓶氣,運法完畢後,我感覺口中鹹鹹的,一看原來牙齦流出很多鮮血…。止完血馬上上座天啊!那股強而有力的沖氣消失90%了,坐起來好舒服喔!這可能跟中風者放血的原理相同吧!

昨天早上,我去走路時,感覺氣機在腿間流動。昨天下午我自研習聲明學課程時,中間一度誤以為地震,後來才發覺是我身體氣機震動,這經驗我以前發生過,是在飯後坐在椅子上跟他人談話,當時身體氣機發動一度也讓我以為地震…。

總而言之,這次作得不如法、不理想,但我會繼續下去,而且下次用數息內觀禪來試試。

總之!這次的邊際效應也是收穫無窮,⋯⋯。給我很大的信心,就此報告師父您!南無阿彌陀佛! 


[禪修][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