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海鹽沐浴健康法

                                                                             
   王秀燕


各位朋友:您們好!

我知道有一個『海鹽洗澡法』,可以達到防疫殺菌退燒的效果,健康的人也可藉以強身。假如您有空,請開始做,並把它推介給別人。

10年前,由於工作太忙,一不小心被感冒病毒入侵。 曾經連續三年,每個月都要發高燒燒個四五天,我遍訪名醫,把藥當飯吃,可是那頑強的病菌仍是纏繞不去,藥石罔效。

後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試洗海鹽澡。想不到一洗之下,隔天竟然退燒了!10年來,靠著洗海鹽澡,我沒再發燒感冒過。而願意照著洗的朋友也都成了健康寶寶。

根據新聞報導:SARS病菌超過37度就活不了!

而我所使用的海鹽洗澡法正好可以在高溫沖洗時排掉附著在口、鼻、皮膚上的污垢。現在我就向大家介紹海鹽洗澡法

工具:

海鹽3-4茶匙(海鹽約100g,大約半茶杯之內,多少視狀況酌量之,用果汁機打碎海鹽就是傳統市場才買得到的那種灰灰粗粗的鹽巴,沒有跟 其他沐浴乳之類化學成份相混在一起的粗鹽,一斤約8 - 10元,醃魚肉用的)

浴用海棉一塊

每次洗澡全程大約要20分鐘

 

步驟:

      1.  用約五倍的水溶解海鹽,溶到剩下約五分之一的小鹽粒

      2.  輕輕按摩頭皮

      3.  用水沖溼全身

      4.  用小鹽粒輕搓全部頭皮,再用手指沾鹽水抹在頭髮上

      5.  用海綿沾鹽水從頭到腳全身抹過

      6.  等二分鐘 (一定要等)

      7.   用熱水先將頭髮沖洗乾淨,再用比較熱的水沖洗全身8 - 10分鐘 (熱度大約是可以讓毛細孔張開的程度) 沖洗熱水時,積存在喉鼻內的污垢都會變成鼻涕,濃痰流出來。隨著熱水的沖洗,污垢也會從毛細孔流出來。

   8.     最後一道要用冷水沖全身,連頭皮都要沖,讓張開的毛細孔全部急速收縮,因熱水沖10鐘後,體溫已升高,不懼怕冷水沖身體。假如不敢沖冷水,就用冷毛巾在身上多擦幾次,務必將毛細孔縮回

      9. 用毛巾擦乾全身即可,穿衣後要注意保暖,以免著涼。

     10. 切記:

   a.不需再洗香皂和洗髮精 (因為化學成份高的東西會堵住毛細孔,使毛細孔漸失排汗及排污垢的功能)

   b.熱水就是熱水,冷水就是冷水,千萬不要用半冷不熱的水,那樣就白洗了

              c.不可以用浴鹽或食用鹽,因再製鹽有添加化學成份

              d.有傷口的人不能洗海鹽澡

              e.有重大疾病和特殊體質的人請先請教過醫生再洗

 

假如洗法正確,污垢是不會留在身上的。洗完皮膚會較滑嫩、掌心會覺得熱熱的,較不怕冷、而且會一覺睡到天亮。

剛開始每一到三天洗一次,一個月後可以每週洗一次。

(不洗海鹽的時候,洗澡時祇需先沖熱水,再沖冷水即可。儘量不要使用含有化學成份的香皂洗,洗了又會堵住毛細孔)

針對剛開始發燒咳嗽的人,我還有一個退燒止咳的方法:

一個檸檬切片擠汁,連皮帶肉汁加一茶匙海鹽,沖泡一大杯熱水,趁熱喝下。要用紙巾將熱汗擦乾,隨擦隨丟。(不要擦第二遍,把擦下的病菌再擦回身上)。喝完就蒙被睡覺,隔天一定會退燒。

海鹽還可防止易感冒、溼疹、皮膚龜裂、富貴手、太陽曬黑斑、老人斑、一般黑斑,皮膚白斑、過敏、頭癬、消除肌肉酸痛、腰酸背痛、香港腳(鹽水搓揉)、眼袋(局部搓揉)、扭傷(鹽水搓揉)、去痔瘡(鹽水溫和搓揉)等,以上要有效果產生,需要洗至一至三個月不等,但也有效果很快的,例如我洗一次後即不再有感冒發生過。若用在美容養顏也很有良效,花一點點錢可保青春,會越洗越年輕, 越洗越健康,是可以強身美容的好東西。

請不要誤會,我不是賣海鹽的,也不賣偏方。

假如有人住的地方太現代化,買不到海鹽,或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都可以來電跟我連絡 :

     TEL02-276889330933-023166   FAX:02-27689423.

     e-mail rosa8999@ms54.hinet.net

或者是:去買本介紹鹽療的書來作更深入的研究。

寫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為別人多盡一份力。若是人人都能推己及人,把自己跟親朋戚友、同學、同事、鄰居都照顧得健健康康的,我們的社會就會很快回歸正軌,我們的政府官員也才會有時間為我們國家多做一些正事。

我還有一些減少感染的獨門秘方:

   1.  到銀行提款機提領一些一百元的小鈔,並酌量換一些501051元的銅板。銅板用袋子裝起來,回家先用開水燙過。需要付錢的時候,要多少就給多少,絕不讓陌生人有找來路不明的錢給我的機會。

 2.  不碰陌生人碰過的東西。隨時自備紙巾、牙籤、原子筆。對餐具若有懷疑,就要一 杯熱開水來燙過。每天回到家,一定用紙巾沾熱水搽過皮包、 皮夾,衣服若不馬上換洗,我就先用熨斗燙過再收起來。

 3.   最近在外面吃飯,都盡量吃剛作好的熱食,或像統一超商那種處理得很乾淨可以加熱的便當。

4.       疑食莫食: 不吃陌生人用手切過的生鮮食品或熟食。

請不要笑我是超級潔癖。實在是因為我若是真感染到SARS時,就會牽連到幾百個人和我同時被關禁閉十四天,至少有十多家公司會因而暫停營業、捷運木柵線也得停駛作大消毒。所以,即使自己祇不過是蒼海一粟,我還是要為了別人而努力當自己的衛生局長。

謝謝!!  祝大家越來越健康!!

         王秀燕  謹上  12/05/2003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