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負磁能改善肝功能與促進鹼性催化作用
                                                              撰稿者:葉政秀 先生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秘書長


一、前言

人類為了維持正常機體的各種生理機能,並保證生長發育和生產勞動的需要必須每日從膳食中取得賴以生存的各種營養素。這些賴以生存的主要物質包括:蛋白質、脂類、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維生素、膳食纖維和水。在一般情況下食物在攝入人體後,必須經過不斷的消化、分解與合成才能為人體吸收、貯存。

 

二、能量代謝

人體時時刻刻的活動都與能量密不可分,而人體能量的來源是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們氧化分解時釋放出能量。人體能量代謝的概況可歸納如下圖:

(摘自合記出版之實用人體解剖生理學P.519)

這些能量首先有50%以上直接轉變成熱能,其餘部分以化學能的形式轉移給ADP,使其轉變成ATP,並儲存於ATP中。人體進行各種生理活動需要能量時ATP又分解轉變成ADP,釋放能量供人體利用。ATP還可能將能量轉移給肌酸,生成磷酸肌酸,增加體內的能量貯存。在ATP大量消耗時磷酸肌酸又使ADP生成ATP,補充機體能量的供給。ATP是體內重要的貯能和直接的供能物質。它的合成和分解是體內能量轉移、貯存和利用的重要環節。

 

三、人類異常狀態下的生理反應

人處於緊張狀態時,如激動、憤怒、恐懼、焦慮等均可使能量代謝增強,這是由於在這些狀態下,骨骼肌的張力增高及交感神經興奮使得腎上腺髓質和甲狀腺素分泌增多,全身組織特別是肝臟的代謝增強所致。凡是需要大量消耗能量的細胞例如:神經細胞、肌肉細胞、腎臟細胞、肝臟細胞都會有大量粒腺體存在,粒腺體是細胞的發電廠,產生ATP和水。

 

四、人類肝臟機能異常

肝是人體最大、血管極其豐富的腺體,具有分泌膽汁、調節代謝與合成、貯存脂溶性維生素、解除循環毒物和代謝廢物並具運送營養物和建立凝血系統、吞噬、防禦等功能。它集人體最大的發電、化工廠、儲能與供能於一身,又兼國防、聯勤乃至警察的任務,其責任既重、工作的風險性又高,不但容易積勞成疾又易受外侮。加上其往往默默地工作,極盡所能,但是除非受到急性感染,在如下容易發生的症狀發作之前,肝功能的降低往往不易察覺。

 

 肝功能負擔重

參照人體的靜脈循環圖,可以發現腹部的器官與腺體之靜脈並不像動脈一樣地回流至下肢靜脈,而是先進入肝門靜脈。可見肝功能的負荷、合成與分解的能力(儲存有益的和/或排除廢物)與胃、十二指腸的消化功能、小腸的吸收與大腸的排除功能有交互的影響。那麼因為身體不平衡(特別是左腳長者)而引起的腸、胃道等的神經壓迫和通道不暢等問題引起的功能異常導致的肝病,宜先以力學療法從矯正身體平衡著手。

外在過於頻繁的壓力,會刺激交感神經興奮而使身體長期處於備戰狀態以應付危機,促使肝功能專注於將原本應儲存在肝的珍貴營養分泌到血液中備急,而無暇於其主要的合成與代謝任務,一方面庫存減少使身體可動用的資源耗竭,一方面卻造成稠度過高的血液在循環中亂竄而衍生很多心血管問題,因此紓解外在壓力(包括電磁波)也是保護肝功能的前提。以負磁能抗壓的功能,平衡自律神經,對肝功能的正常化頗有助益。

肝炎

肝臟能過濾血液中的有毒物,發揮許多化學和代謝功能,當然很容易受到病毒、黴菌和細菌感染而發炎,因此有各種不同型的肝炎。許多學者指出:病毒、黴菌和細菌都是帶正極性和厭氧,因此才會引起發炎。正極磁場會強化微生物生命力,正好與需要負磁能製造ATP以強化生命力的人體相反。以負極磁場會阻斷細菌和病毒複製,同時以負極磁場提高人體的血氧量就可以減少其發作並促進癒合。

Philpott使用負極磁能寶治療過許多病毒、黴菌和細菌發炎的症狀,總是有成功的效果。從這些觀察,他肯定磁療具有一種成功的消炎作用,此點尚為一般醫療界所不瞭解的。醫學界長期以來為了具抗藥性的新種細菌、病毒引起之發炎盡其所能地努力去發展新藥。但是根據他的觀察與研究,不管是何種形式的入侵細菌、黴菌或病毒在體內所引起的病變,顯然地負磁之抗生作用都有效。當然此一說法並不足以聲稱具有科學性的證實,他的觀察仍有待許許多多具對照組試驗結果加以證實。同時,不管是致命與否的病毒,不妨在現行的抗生素療法中加入負極磁療必有幫助。而對於那些非致命之輕微發炎症狀,則只要採用負極磁療即可觀察到其抗生作用。

 肝硬化

肝硬化指肝臟的健康組織變成纖維組織和瘢痕組織,削弱了正常的肝功能。

肝硬化的一般症狀為消瘦和食慾不振、黃疸、噁心和嘔吐、虛弱和腹痛,有時還會引起全身發癢和消化道出血。

喝酒過度是肝硬化最常見原因。肝臟感染、慢性肝炎和先天性缺陷也會引起肝硬化。

肝癌

形成肝癌之因素極多,附表中的諸多因子之結論均指出是自由基。種種的研究已證明負極磁場可以抑制自由基之活性,以負極磁場提高人體的血氧量,配合將患部改善為充分的鹼性環境,就可以使已癌化的細胞逐漸恢復成正常細胞而康復。

先知Dr. Albert Roy Davis從數十年的動物試驗肯定:

酸性、正磁能過多、缺氧

(1)微生物、細菌、癌細胞繁殖的有利環境。

(2)細胞病變原因之一。

(3)自由基生成的可能原因之一。

(4)加速老化、降低免疫力。

鹼性、負磁能夠、有氧

(1)正常細胞代謝的有利環境。

(2)不利於微生物、細菌、癌細胞的生長。

(3)可以控制腫瘤、癌細胞。

(4)清除自由基。

(5)減緩老化、提高免疫力。

 

五、保肝要好好睡覺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為健康人生的自然法則。依人體的生理時鐘,夜晚酖睡為人體吸收地球負磁能的重要養生良方,尤其是凌晨1:00-2:00為肝的排毒期,此時肝臟為排除毒素而活動旺盛,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讓肝臟得以完成代謝廢物的作用。因此深夜11:00-3:00一定要酖睡。如果有入睡不易者,可以在睡前以負磁能置於肝及脾各約20分鐘,另放一個在頭頂上,可以引發睡意。睡覺時則宜將負磁能置於枕頭附近,足以作用於松果體時可以改善睡眠問題。當然晚飯後不宜再進用任何會引起興奮的食物及飲料。更應避免從事劇烈運動或頻繁地接觸電腦、手機。

 

六、人體生化作用與負磁能

酶是在細胞內生成的多種胺基酸。氧化-還原酶系統,經由多重酶,具有將含氧酸中的氧釋出的功能,也可以催化氧自由基為過氧化氫,再將過氧化氫催化為氧與水。酶的作用需要維生素輔酶、礦物質活化劑以及電磁能量才能正常發揮。酶具有催化功能而本身不受破壞。特定酶由特定多重胺基酸組成,需要特定的維生素輔酶和特定礦物質催化劑。酶與基質結合在一起後形同電子溝,可以將氧化物中的電子移出。氧化還原酶從酸中將氧釋出的功能需要在鹼性介質中才得以發揮。而負極磁場維持鹼性緩衝系統不受影響而得以營造出氧化還原酶催化作用的有利介質。

酶是一種由酸、鹼、金屬離子或雙極性磁體巧妙地排列成電性穩定的聚合物。負極磁場會抑制其中的酸性,強化其中的鹼性,同時並將其雙極性磁化成偏負極性,而直接地影響其催化功能,所以有利於氧化還原酶之催化作用。催化作用過程中有可以量測出的磁場。觸酶反應中都有電場(電子流動)存在,有電場就會伴隨磁場。催化作用期間電子產生流動,於是有磁場存在。事實上,從催化作用中磁場之鑑定可以供作證明催化反應的多種方法中之一。

認識到酶的方向會受到外加磁場的影響,那麼就可以用特定的單極磁場(正極或負極)來控制其催化作用。而負極磁場鹼性化的作用提供觸酶將氧從酸中釋出時所需之鹼性介質。再者,負極磁場強化觸酶將氧從酸中釋出之能力同時又足以將氧自由基轉化為氧。

酶-基質間的結合能量會限制基質之活性而緊靠著觸酶,這一結合能量似乎是與生俱來的,但是在非催化反應中則用不到。這種結合能量之利用對酶的反應具有深厚地影響

 當觸酶在負極磁場作用下,其催化的效率增加,表示負極磁場會強化觸酶與基質間之結合能量,而強化其催化作用之效率。可以在酶與基質間之雙極之中提高其結合能量。

觸酶催化作用的方向可以依曝露於正極磁場或負極磁場而定。正極磁場有助於一般酸性催化作用;負極磁場則有助於一般鹼性催化作用。氧化還原酶催化反應將氧化物轉化為氧分子是一種鹼性催化作用,在負極磁場作用下其作用會受到強化。在各種條件均為有利狀況下,酶催化作用反應極為快速,不到1秒鐘。負極磁場鹼性化時能量啟動更加有效率,所以可以快速地從含氧酸、過氧化氫和超氧化物中釋出功能性分子氧。有了充分的分子氧,才能經由ATP的製造儲備生長、癒合、DNA修補、抵抗微生物感染、排除以酸為主的毒素乃至殺死癌細胞等等所需的生命力。

酶對催化作用之雙向分別有促進的作用。而催化反應過程中均有靜電磁能量場參與。因此只要用磁場強度夠高的外加磁鐵均可以依不同的需要分別用其特定的單極磁場加以激化或抑制。觸酶連同維生素輔酶和礦物質活化物在一起時,必須有能量加以啟動才會起作用(如同汽車發動時需要電點火)。而能啟動這種觸酶所需之能量已有文獻指出就是靜電磁能量場。酶反應的方向可以視需要而操縱之。在欲以氧化還原酶將氧化物中的氧釋出時,可以用負極磁場促進其作用。負極磁場經磁場儀確認為帶負電性的。

以負極磁場能量促進氧化還原酶的催化反應,對於將有害的毒素(酸)轉化成無害,且有益人體細胞生理所需的的鹼性,是一種極為顯著而有效的機轉,而最了不起的是充分地供應製造ATP所需的氧。會導致這些有毒的酸的來源有下列數種:

1).氧化還原代謝後之副產物,如酸..

2).細菌、病毒、黴菌和寄生蟲存在時代謝後的毒素

3).癌細胞代謝後的毒素

4).由鼻子吸入的帶酸毒素

5).蟲咬等等

令人驚喜的,以負極磁能促進的氧化還原酶,能將以上會致命的毒素轉化成生命力所需的氧氣,而足以調節細胞分裂、生長、癒合、抑制微生物的感染和抗癌。

催化作用

 白天、交感神經

 

   分 解
  (興奮、活化、失去電子)

     

基質 + 正磁場 

───  酸性化、Hb下降

 

 

 觸 酶

 

Hb增加、鹼性化

───   負磁場 + 基質

 

 

鎮靜、抑制、得到電子)
           合 成

              副交感神經、晚上

 

邁向慢性病、癌症、老化的一覽圖「攻擊DNA的自由基」

 我們的身體時時刻刻都在與病原體對抗,把天天向人體攻擊病原體的毒害消滅於無形了。每逢這種交戰發生時,身體上便發生警報,全身就發出保衛的力量,我們得以感到的與見到的,便是疾病的症狀。症狀是老天命令人去消除疾病的一種警告。而此症狀正是全世界主流醫學界長期以來急於要壓制下去。(完結)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