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已被確診的患者,如何面對自己的身體機能恢復好好做些事情!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 撰 110.05.23


疫情相關!務必要看!分享給親朋好友!

「佛說卻瘟黃神咒經」:https://youtu.be/24soraykfQQ

七鬼神咒名」:https://youtu.be/Ngu1Rh55CHg

 

現在疫情每天確診人數都在200/ 300之多,大部分都可以度過發病期,如果沒有看過方大夫的發病期間如何強化呼吸氣而度過肺部血氧突然下降的風險,就要去看看!

另外一個問題接著要去面對的!有人危險期度過,接著回來後發現自己嗜睡不醒,腦筋打結,或曾經有打坐者卻在打坐中昏沉,這表示後遺症候還是很大,這樣就是要知道如何來調理自己身體,讓其機能恢復到正常的現象上!

以下將從營養角度與經絡的運作,來幫助自己異常身體狀況做改善!不要留下來後遺症,造成身體機能不足,而影響今後的生活品質!

一個已得病一段時間後,現處在後遺症之中的人,能完全復原或不能完全復原,就要靠自己知道後遺症是甚麼,然後對症處理。據資訊報導得病後會有呼吸不順,血氧溶氧量下降,肺部細胞有的會硬化、纖維化,記憶力會減退,若有傷及腦細胞,會變成神經細胞的問題。有人以前有禪修打坐,但病後ㄧ打坐就昏睡、打坐就昏沉,就是上述後遺症的關係,有心人要知道自救,要依下述方法,一個一個做到,大概就可以度過後遺症的困擾。

(1)、保護肺細胞活化及復原:—每天要補充維他命A、C,維他命A每天5,000~10,000單位,一週後下降到正常量1,000單位,維他命C不受限制,一天500單位吃5-6次都可以。若有吃素,要改吃蛋奶素,還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取,黃豆類製品、腰果、其他堅果類、種子類等,以便補充足夠的胺基酸,用來合成受傷害的肺細胞。還要補充受損細胞要恢復時,所要合成胺基酸成肺細胞時所需的營養素,就是要有足夠的維他命與礦物質來進行合成作用,維他命與礦物質綜合劑製品有"善存centrum"或其他廠牌製品。另外要在網路上買美國的維他命B100,這是補充蛋白質要合成細胞時所需有關的微量元素。若等不及郵寄期太久,要先買些當地藥房的綜合維他命與礦物質等製品,及維他命B群補充劑。若沒有吃素也要注意胺基酸的攝取,尤其是離胺酸(lysine)與蛋胺酸的補充(methionine),這兩樣胺基酸的東西是一般食物較常缺乏的!另外維他命與礦物質還是要補充得足夠的。礦物質也要注意鈣、鎂、鋅等產品的補充!

(2)、維生素E緊急需求:呼吸不順,血溶氧量下降,要額外補充維生素E,每天800~1200單位,服用到體力恢復後,才降到每天400單位。維生素E是可以降低體內氧氣的需求量,可以讓已得病者對於氧的需求量降低,尤其常登山的人總是要補充維生素E,預防高山症的發生。這樣處理就不會覺得全身無力,或長睡不醒,或是沒有活力。有人無知,會以爲維他命E是脂溶性的,會堆積在體內,不要擔心維他命E中毒,因它都是第一個被身體內氧化,燃燒自己,保護體內某些易氧化的物質不被氧化破壞!

(3)、緊急補充血氧不足的輔助功法:當體力不足,昏昏欲睡時,就要做"二吸一呼"的功法,"二吸"是指二次連續吸氣,要大口吸、猛吸,這樣等於是在做強迫性的深呼吸,"二吸"時吸進肺部的空氣量是多一點;另外"一呼"是要慢慢來,一點一點呼氣出去,這樣可以促使吸進入鼻喉中、肺管中的空氣裡的"氧"分子,有時間被吸引進入肺細胞中做氧與二氧化碳的交換。若是要活力早點恢復就要固定時間做二十分鐘,一天做三、五次,對於血液中的溶氧量會增多一點,最少要97/98以上,若達到這水平的溶氧量就能恢復失去的體力,人體地、水、火、風等四大合成,風大強時可以推動水大、火大,到身體地大各處,這樣才能早日恢復正常的體力。

(4)、做肺經路線的排障通順方法:抓手功,就是雙腳分開舒適地站立,手要做左右平舉、在面前、向上舉、放下抓手等這四個方向,每一方向是要做到1,080下達標。當五指一抓合一放開時,一合一開算作一次,每方向每次要做到1,080下,初期未做過的人,起初做到300下左右,兩小手臂處會酸軟,但要堅持慢慢一次一次做,會再突破一點點,等到突破瓶頸此點後,就可以做到1,080下,而且是四方向都可以完成任務。當然初習者是可分數日時間內慢慢達成,這樣動到肺經大拇指處的抓手功運動,就可以促進肺部內氣量,因爲手三陽、手三陰脈都是與手指頭有關係的。

(5)、按摩跟肺經有關的穴道:肺經起點是中府穴,就是肩膀鎖骨尾端的往下約一寸地方,手指壓下去會痛的地方大概就對了。隨時按摩、敲打,有空想到就敲打,沒事可做就敲打,這樣會幫助自己肺部功能早點復活。

(6)、走路運動練體力、肺活量:時間、環境許可,要去慢走、長途走,慢慢增加公尺數或公里數,這樣可以強化肺活量。

(7)、最後當然不要忘記佛: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除了病毒之外,還有瘟神,有七鬼神藉此機會可以使人再死亡,不是只有病毒才能要人命,七鬼神都可以讓人喪失生命,所以「佛說卻瘟黃神咒經」要誦,七鬼神咒要唸,而且還是要依聲明學的方法發音,這樣正式的聲明梵音,才能制服這些瘟神,佛言若唸它的名字,不馬上離開此病人者,此瘟鬼神當頭破七分,如阿梨樹枝!

要調理病後的身體,因各人體質不同,發生的問題也就是不一樣,主要是要能對治肺部受傷害的毛病,是說不全的。但還有一個震動機的使用,這個每個人都可以用,震動機一般是用來震動腳部的,有心者要想辦法加以改裝!可以加工做兩個木箱,一個擺在頭部,另一個較長的,擺在腰部以下到腳跟,再把震動機擺在兩個木箱中間,剛好讓胸部的背面躺在震動器上方。震動機的上方要用巧拼塑膠材質去做成可以放在震動器上方的模式,中間要挖個圓洞剛好塞在震動器上方,高低要與木箱一致平齊!這樣每天做兩次或更多次,依據自己的需求而改變!

最後希望每個人不要得病,若得病時,除專業醫師處理外,你自己也要動動腦筋,用物理性、氣功、經絡的原則,增加活命的機會!祝福大家!南無阿彌陀佛!

 

(續)

感染到瘟疫的人,痊癒後所面對的後遺症問題,已提到幾個,現在繼續講另外還可能有的後遺症處理方法!所提後遺症的處理方法,會受到住在國的資源有無,有些是沒有辦法能採用的,但總是要把能取得的資源好好利用,沒有適當資源的,就用替代方案。

後遺症另外的可能毛病

(1)有人會有眼睛特別乾燥(eyes irritation),有時稱如乾眼症(Dry eye):這主要是局部血氣不通,造成水大不流,這時眼睛就會酸澀、疲勞,在台灣有暖暖包,冬天用來產生熱源的法寶,在其他國家可能寒帶地方靠近北方的地區較有所謂暖暖包的產品,若沒有暖暖包,就用塑膠袋裝熱水,熱敷兩邊太陽穴、額頭、頭頂中間及頭部前半部。若塑膠袋水溫已失熱度,眼澀有改善就好,若還沒有改善時,繼續再做,做到完全舒適為止。再來是用眼睛可以直視早上8/9點的太陽,讓太陽熱能量可以直接進入眼睛,這樣眼睛會舒服一點,但要依各人的耐受度,不要看太陽太久了,有的反而會傷害到眼睛;下午4/5點的太陽也可以看看。若有專用眼睛部位的電熱健康器,直接放在眼睛部位上,這種產品有些國家是有的。其他還要大量補充葉黃素(Lutein)、維他命A,喝枸杞子湯水(Wolfberry)等。

(2)肺功能的呼吸:當後遺症有呼吸困難現象時,就會產生胸悶,若是胸悶就要服用"杏蘇散",台灣有科學中藥,使用很方便,也很有效果,一週左右就可以完全解除。杏蘇散是出自清朝醫家吳鞠通所編著的《溫病條辨》,其藥方組成有:(1)紫蘇葉三錢、(2)半夏二錢、(3)茯苓三錢、(4)前胡一錢半、(5)桔梗一錢半、(6)枳殼一錢半、(7)甘草一錢、(8)生薑三錢、(9)大棗四錢、(10)陳皮一錢半、(11)杏仁三錢。台灣順天堂的科學中藥方,大概就是依此製造!

(3)若有人咳嗽不止的,"杏蘇散"也可以用在袪痰止咳;若咳嗽不好的,要再試用四逆湯、四逆散加減

四逆散、四逆湯:柴胡5g、芍藥4g、枳實2g、甘草3g、乾薑2g、附子1g。用水一碗半煎至八分,待微溫後喝下,7~10劑後停3-4天再服第二療程。如此循環到身體改善為止。因藥量少,藥房可能會嘀咕,可以叫他一次稱10劑量後,再等量分就可以了。

若有咳嗽造成情緒不穩定,要服大量維生素安神定志

  • 維生素B12早晚各500mcg

  • 葉酸(folic acid)400~500mcg/日

  • 維他命B1100~200mg/日/幫助胃腸蠕動

  • 維生素B5(泛酸pantothenic acid)200mg/日

  • 維生素B6:100mg/日

  • 其它維他命A、E、C等:適量攝取,增加氧氣的補充

(4)若有頭痛的問題,可以比照眼睛乾燥、乾澀的方法處理:暖暖包貼在兩太陽穴處、百會穴頭頂心,前額處,再加頸部大椎穴道處。

(5)若是心臟血液含氧量不足,心跳過快或過慢要在左腋下貼暖暖包,兩腳足三里處也貼,胃部中脘穴也貼。這樣刺激血液、氣血暢通,就可以改善頭痛。上次所提到的抓手功,也可以當做輔助療法。

各國都有自己的草藥傳統療法,像印度古代也有的醫方明,對於印度傳統的草藥,也可以用用看。但願大家早日恢復健康。南無阿彌陀佛!

註:圖片很多各式各樣的眼睛熱敷眼罩! 


[ 你自己就是醫生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