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我有魔障控制身心,要怎麼辦呢?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五、參問

請問師父:若果善有善報,為善最樂。那麼一個凡人只要以善做為慈悲為懷,就能有善報和喜樂。為什麼要苦修成佛?愚弟子沈OO問

師父!您先前說到,若有客邪入侵身體,會佔住腦部思想中樞,控制您的動心發語,嘴巴講話不是行者本意,語調當然亦不相同 。

請教師父此狀況已有2年以上,該如何化解?

最近努力參禪與修念佛號,也常看見黑霧鬼。網上說,此鬼魂 聽說是要人命的 ~

不知道師父可否給我一些意見如何化解與不受控制?

求解~~~感恩師父!

 

【釋答】

仁者:

南無阿彌陀佛!你兩年前搞什麼?會被鬼神附身呢?看你信箱"想要將來開悟" enlightenmentfuture?、"光引渡者"?你是打坐?還是練邪功嗎?心不正又妄想一堆,所以搞成會看到「黑霧鬼」?你是已通「鬼靈」了?貪求神力異能,難怪會著魔,真無智慧耶!

但不要緊張,你沒有欠人的命不會死人的,會死的是你的慧命,慧命就是智慧之根本,也就是「空性」的本來,一個人「空性」無具足就會心慌意亂,神經兮兮的,精神錯亂的,會招受鬼神玩弄、擺佈等等。

你要擺脫鬼神糾纏不清,所以你必需要做下列的各種事情:

(1)去佛教寺廟正式歸依三寶─佛法僧,要確實懂得歸依佛法僧的真實義理,早晚要常唸「歸依佛 歸依法 歸依僧,歸依佛兩足尊,歸依法離欲尊,歸依僧眾中尊,歸依佛竟 歸依法竟 歸依僧竟。」(三遍)
(2)更進一步去受五戒或菩薩戒,開始依「戒」而守住「身口意」三業,要讓自己三業清淨。

(3)每天上下午要誦《金剛般若波羅蜜多經》一部,開顯自己空相的智慧與定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空性。

(4)平時就要唸佛,唸佛要用「心」觀每一個「字」,耳聽聞每字唸佛「聲」,覺知心專注不能旁騖,這樣唸佛才會有效,才能快快得佛的加持。

(5)為避免鬼神再糾纏不去,你要開始吃「純素」,為怕營養不良、不平衡,就要額外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平時種子豆類蛋白質要吃得足夠。

(6)不要胡思亂想要開悟、要成佛,要怎麼樣的?不成鬼神類就不錯了,要老實做人,依戒而修心養性,清淨你的習氣與種種心病。

(7)有空要多多運動、爬山,讓身體氧氣具足,陰神、鬼神就不易附身、近身,你有智慧,不相信靈異,「它」覺得無趣、不好玩,它就會離開你而去。

(8)平時要攝心不要亂動念,若起心動念不要相信真假,不用理"它",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必恐怖或希望發生什麼好事,無所求就是度過魔障最好的方法。

(9)當然可以繼續打坐,但方法要正規學習,五停心觀、四善根、四聖諦,眼智明覺等四行觀要如何觀「身受心法」等四念處,初步證得十六心─八忍八智,這些可以上網看看法爾臉書上的文章。

(10)常做善事、誦經,常實修心養性等,所做善事皆回向法界眾生。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