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我是剛剛學習啟靈者,這樣子對嗎?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0七參問

老師你好

我的事情發生大約半年多了!

起初認識了一些人,才讓我走了這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身邊有很多朋友,不管認識或不認識都說我帶天命,我也試著去廟裡拜拜問神名,也都是給我一樣的答案……。

我真的到現在不知道什麼是真是假的,有人說自己在家打坐抄心經,有人說多去廟裡拜拜,有太多太多答案,卻沒有完整的一致性答案,所以我所幸就在家打坐靜心,抄心經,起初的四個月不管怎麼抄怎麼靜心,頭都會暈頭轉向,直到第六個月開始好轉……。修行中卡到農曆七月,所以中途休息一個月。

直到第七個月,回家去找一個師父,他幫我做了清理身體狀況之外,也幫我起靈,也教我怎麼靈動(但是靈動過程中,是一個師母一開始站在我後方注意著我,會不會摔倒)。一開始起靈時我的身體不自覺一直在晃動,晃著晃著……。聽見師父跟我的靈說:「要帶著自己肉體靈動,教自己肉體怎麼走蓮花步」。晃了一段時間後我的腳開始走了起來,手也開始有動作,(所以過程中我完全有意識的)當時眼睛我是完全閉上看不到任何事,腦袋就浮現我要怎麼做的畫面,更神奇是我能活動空間很小(大約一般套房客上的四分之一大小),我卻很明白自己身邊有什麼東西,完全不會摔倒也不會撞到任何物品,全程修煉了一個小時多,師父就跟我說一開始的起靈跟靈動已經教會我了,以後去找母娘修靈動,母娘會教我(老師這天發生的到底是真是假呀,有人不是修煉是要長期累積嗎?我怎麼短短一個小時多就完全可以了)

那天結束後,我回到了自己現在居住的地方,休假去找母娘,每次到了母娘那裡,我的頭就開始偏頭痛跟右耳有灼熱感,哪裡的師姐跟我說要先靜坐靜心才能靈動靈動完再靜坐靜心……。我照着師姐方式做,為何每次在靜坐的時候身體的晃動大小不穩定之外,我在靈動時身體會不自覺跳起舞蹈,跳完回去靜坐完要回家時,都會覺得自己身體很沉重自己手腳不是自己的手腳,身體非常疲態,過程中靜坐靈動自己的意識都很清楚,眼睛看到的地板是浮起來,完全不是平常看到的平面地板,平常這樣修煉是真的有跟到母娘修煉嗎?還是我卡到陰呀?

 

【釋答】

仁者:

南無阿彌陀佛!請妳不要再作賤自己的慧命了,今生再傷害慧命,將是萬劫難復,只有換來心散亂,身心疲憊與不寧,終生與鬼神為伍,這就是妳所謂的帶天命嗎?換來換去的什麼師父,都是鬼神的乩童之流,換湯不換藥,妳已被啟靈,除善通靈界鬼神外,周遭有何不淨之物,妳當會首當其衝,遇鬼神不自覺會跳起來舞蹈,眾生有身心業病,妳也會首先感應到,招引過來。妳根本沒有禪定力,沒有空性慧命來轉一切外緣,妳往後會過得很艱苦,與鬼神為伍說是行善事。

若妳不想要繼續玩下去,要能全身而退,還要有相當大的意志力,以及要受很多的身心煎熬,因它們會糾纏不清!只因為妳前世的因緣,大概都是與鬼神道中混混,今生接觸的還是這些鬼神道因緣。你應放下一切的靈動,不要再玩這些了,玩這些就像木偶一樣,隨人掌控做一乩童而已。

虧妳自己還會抄心經呢?心經在說什麼? 《心經》是在說「空觀」,修「空觀」就是在培養「慧命」,慧命等虛空就是成如來佛。如來佛的等虛空慧命,才能於不動中化無量無邊的應化身去幫助眾生,這才是妳要認知與學習的目標,但要三大阿僧祇劫才能成佛。你初步都未能成就阿羅漢道、菩薩道,還說帶什麼天命呢?自救不了,為何還要度人,不是大笑話嗎?《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說什麼?一切法皆空,連妳的「靈」也空,以無所得故,才能成就菩提薩埵(覺悟的菩薩),所以六根、六塵、六識皆是空,有看過經典在說「啟靈」這種事嗎?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云:觀自在菩薩。行深波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波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藐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波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妳不要再去跳火坑了,要遠離惡因緣等火坑,讓自己回歸到平常心,老實修除滅去妳內在的習性─斷除貪、瞋、癡、慢、疑、邪見等六根本煩惱,以及九十八個隨煩惱。現在要脫離此等惡因緣,妳要勤唸此咒語─唵oṃ 揭諦揭諦gate gate。波羅揭諦pragate。波羅僧揭諦parasaṃgate。菩提bodhi薩婆訶svāhā。唸之前先稱「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遍,然後再持此成就菩提的咒語,身體、心理不寧時就要認真唸此咒,持唸到克服障礙為止。

真正修行路是要打坐,不是啟靈,打坐得依正常次第走,要歷經五停心觀(不淨觀、慈悲觀、緣起觀、界分別觀、數息觀)、別相念住(身念住、受念住、心念住、法念住)、總相念住(無常、苦、空、無我)等三外凡位,成就時再轉入修內凡位。所以能有些許禪定力之後,再繼續修四善根─暖、頂、忍、世第一法,觀苦諦、集諦、滅諦、道諦等四聖諦。

觀苦諦─無常、苦、空、無我;觀集諦─因、集、生、緣;觀滅諦─滅、靜、妙、離;觀道諦─道、如、行、出。這要用眼、智、明、覺等四行觀,於欲界、色界、無色界中修。你已啟靈了,所能感受到的眾生業力,使妳身心不能如意自在,妳都要去坦然承受,何時才能擺平妳身心的敏感體質,要看妳的造化與智慧了。

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