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讀誦《妙法蓮華經》的妙用!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 輯 


七一參問

Dear 師父!

法舟收到了! 師父, 您完全了解法舟的狀況! 法舟搞不懂修法的次第,有讀完(已經第二部了)但是還是不解佛經裡面的內容,目前也只能當故事書看!一有空就拿起來讀!但是同一段看了老半天也還是看不出什麼重點!

本來心裡還在嘀咕說,既然無法從質量上去跟佛祖相應,那不然就改用數量去提升自己的修行!每次想到成佛需要修行三大阿僧祇劫我就覺得要好久好久,我完全不想等這麼久!一直想找捷徑!或許去西方極樂世界修行會比較快,但是後來上課聽師父說去西方極樂世界似乎沒有這麼容易,上次有聽到師父說讀法華經至少可以去兜率天!法舟想說沒魚蝦也好,所以本來打算死命的頌法華經,不求甚解的囫圇吞棗!剛剛看到 師父來信真的是一針見血!師父您完全知道我在想什麼! 感謝 師父指導方向,晚上下班之後就上去法爾的網站先去好好研究四正斷! 謝謝師父指點迷津!

弟子法舟合十三叩首

【釋答】

法舟!南無阿彌陀佛!要成佛古代十一二年就可以了!末法時期因懂佛說的法者已鮮少矣!但如果要懂得佛説的法!發願可以速成就解脫道,也就是說成佛—覺者,這是比較容易的!佛者就是Buddha!誦《妙法蓮華經》能今生成就覺者,何必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若真的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今生不能成就初果、二果阿羅漢道,就是去西方極樂世界還是要依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教化到四果阿羅漢後,才能面見阿彌陀佛,速證到八地菩薩境界,再十方國土去度化眾生,廣行菩薩道。

若有人真要成如來佛tathāgata!卻沒有聞到真正佛法,那就要三大阿僧祇劫時間!若能聞到解脫道正法,同時也能極力證到四果阿羅漢,具足八正道斷諸煩腦!這樣就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成如來佛,因爲一來你過去所造的業要還,二來三十二相八十隨好相你還沒有修得,三者微細心病還沒有完全除掉,四者忍法還沒有得到最高的十地菩薩的忍法,所以要花這樣久的時間去處理與培養等等這些問題,才能成就如來果位─無上正等正覺如來tathāgata---anuttara- samyak- saṃbodhi!

總之,成佛(覺者)比較容易,如果你找對人教你,你年紀輕肯用功,獨居修行成就聲聞果位較容易!若要成就如來佛,那有依佛陀所說正法修,也要一點五個阿僧祇劫!菩薩怎麼耐得住那麼久遠的時間?!若還有時間久或短的觀念,那就是還有分別心,沒有究竟悟佛道也!這個人不是真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