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身體是爆了,風大獨勝已處理好了,現在是產生色盲,要如何解決?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 輯 


七二一參問

師姐吉祥!師父吉祥!

有一事想請教一下師父,有一位師兄(已出家,上XX師),就是之前有在法爾禪修中心我代他問過師父一些問題(20197月時),因為他當時在很久之前炸了,但是風大不調,腿疼什麼的。不知師父還記得否

今想請問師父,他之前的問題大概都已解決。他最近,眼,看全是世界都是白色,只能分辨出來綠色和紅色。整個馬路、天空都是白的 。他不知道怎麼回事(化解)我代他問一下師父。

另外 他說,這是第三次見白(無意中,呼吸也不知道去哪了)這回範圍比較廣,大。伴隨身體虛弱,無力。

南無阿彌陀佛 另祝師父法體安康

 

【釋答】

周仁者:

南無阿彌陀佛!這是突發性的色盲,這算是後天性原因所發生的問題,原因可能有:一、視覺神經發生問題,二、視網膜發生問題,三、可能氣血不順問題。前面這兩種是生理解剖學上的問題,後面這可能是孫絡未全打通,才有腿無力疼痛之現象,一個經絡爆炸開的人,似不應該這樣。若身體暴炸的人,只是在主要穴脈通而已,365條孫絡未全部打通,所以攤屍勤快做寶瓶氣,來打通全身孫絡。

一、視覺神經發生問題─(1)補充大量維他命B12,每天1,000 mcg(2)以及熱敷後腦勺處,有黏貼式的暖暖包,可以黏貼在後腦勺處。(3)做眼球上下左右瞪某物件。(4)直視早上的太陽,吸收能量。

二、視網膜發生問題─(1)要去檢查視網膜有無缺損,(2)若無缺損,每天只要補充維他命B2與維他命AE(3)其他綜合維他命與礦物質等如善存centrum都要補充。(4)葉黃素(Lutein)等有利眼睛視力者都可以補充。

三、可能氣血不順問題─(1)眼睛、眼眶、眼簾等處上下要用熱源來熱敷,大陸有很多眼罩型的加熱器眼罩,可以每天躺下來時就作調理。(2)額頭、兩太陽穴處貼小型的暖暖包,暖暖包有14小時的,可以整天貼上。(3)下眼簾之穴道按摩,主要為承淚穴、四白穴等等,若有疼痛更要認真每天按摩到不疼痛。(4)臉頰之所有各點要觸摸一下,有疼痛就要加以按摩。

四、要勤做寶瓶氣─寶瓶氣功法的練習─法爾禪修中心官網上搜尋:

【丹田小腹氣吐盡後練寶瓶氣】

1.先把丹田的氣吐光,應在氣吸滿後再把氣吐光,小腹慢慢的往內縮進去。

2.小腹縮到最裡(靠背)時就閉氣,心仍應觀想著小腹,心繫緣在小腹。

3.隨著木魚的聲音,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在閉氣之間,丹田有成形的人,小腹部位會慢慢擴張,擴張到身體小腹像充滿了氣一樣,亦即有如自己吸滿空氣一樣。

4.這是什麼現象呢?沒有呼吸怎麼會有氣脹滿呢?什麼東西使丹田膨脹氣呢?是從內在的真氣誘導而入丹田,才會感覺身體小腹充滿著內氣。

5.丹田不是靠外來的空氣來充滿,而是靠身體裡面本就有的真氣,真氣聚集在丹田時,小腹就會脹滿。人的皮膚也會呼吸,也會進氣,所以在運用寶瓶氣時,不要額外吸進來外面的空氣的。

6.如果能夠在木魚敲完時,小腹就已脹滿真氣,那表示你的丹田已經成形、出現了。

7.若行法時,閉氣閉到不能再忍受時,要記得放鬆,放開那個執取身體的覺知心。

8.若內氣要通過喉嚨時會誘發咳嗽,但盡量不要讓它咳出來,真氣才會順利地通過喉嚨部位的「十二重樓」,若讓其咳出來時,真氣就會岔掉了。

9.如果做完功法,頭部很脹,表示丹田的真氣已經擴充到頭部了。最後要化解掉頭內多餘的真氣。

10.如此重複上述功法,讓同學練習34次為佳。

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