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請問在家可否對著電腦螢幕念誦網路上的咒語和經文?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 輯 


七二二參問

師父,南無阿彌陀佛!請問在家可否對著電腦螢幕念誦網路上的咒語和經文?

 

【釋答】

2021.06.20.簡訊收悉。若你對著電腦螢幕念誦網路上的咒語和經文,若持咒語只為要學習咒語發音,這樣是可以的,若不懂咒語悉曇字義,以及所跟隨網路上唸的咒語非聲明原則發音,這樣有學習等於是沒學習到,總是白作工。若是面對著佛堂佛像如法上供品、點好香、隨意誦咒,雖然咒語不是聲明發音,土法煉鋼唸持,也會有護法神滿足你的所求,但沒有辦法給你智慧。

另外第二問題是持誦咒語和唸誦經文,都應該是要求得悟知佛理解脫道,斷除自己之過惡習氣,所以這樣才能真正得到好處,若是這樣的目地就不是隨隨便便在網路上跟著唸一唸經、持持咒語,就能夠做得到莊嚴肅穆的「心地道場」。且誦經持咒都還要再深思其經文意思,或是咒語語音之義理與悉曇字義,這樣才能悟得解脫,斷除自己過惡習氣。

再看看寺廟或簡單的家庭佛堂,其主要功用是如法做佛事、辦佛事,才能請得到諸佛、菩薩、護法神的蒞臨來加持壇場,才能獲得做佛事的當初目標願求。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