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1.gif (3440 bytes)简        介   

      BRedA.gif (4856 bytes)阿阇黎导师    BRedA.gif (4856 bytes)指导老师


本中心系由一群受在家菩萨戒戒子等,于中华佛教居士会及台北大乘精舍等处学习打坐、禅修有日后,发心租一清净道场,除供自己禅修外,亦提供外界初机行者,能修习正法的佛教道场。本道场导师,乃恳请高雄县六龟乡佛心寺住持 本 法师指导,平时由 张居士玄祥 带领大众共修。

法尔禅修中心的教化宗旨,可由本中心大门左右两边的对联来显示:「法禅中体悟性空缘起诸法,尔修心证知真如无为法尔。」从这两句对联可知,修行的目标系以禅宗的「明心见性」为标的,用心地法门来观心,修成清净、无为、解脱之禅修路。申述此两句对联,即是说:「行者能于清净空体映照、生起一切法相,藉以体悟认知一切法相系由空性中,以因缘之缘起法,起一切的有为法相;您若能认真修行, 除自己的妄执心、习气、毛病等,即能证知体空、不空的真如体,由其体能现起无为法尔的有相,此即是古僧大德所谓的法尔 即心即佛的境地。」

上面两句对联,若由对联的右左、上下再读时,亦可出现下列另一种境界:「法尔禅修中心,体证悟知性真空如,缘无起为诸法法尔。」从此段说明,我们在宣示:在法尔禅修中心修习的行者,能亲自体证悟知,自性本空,真如能应而起一切法,此法是缘自无相的空体,当起有为之相时,即能生起一切诸法的法尔现象。总之,「法尔」即是自性空体,对境缘时真如能起 照后而起诸法,此法即是客观的心量而得的法尔。

古德云:「佛说一切法,惟治一切心。若无一切心,何用一切法。」佛说法四十九载,述说无量无边法门,就仅翻译成汉文者亦有百册,叁藏十二部经,浩瀚无边。行者心未清净者,均须佛法的滋润与开导。

古僧大德教导众生,均秉持着慈悲喜舍心,故听闻正法,从不涉学习等费用问题,本道场从不受外界巨贾富商之资助,全由一群「做工人」或「上班族」发心的戒子们,默默地在护持。虽力量有限,但所有的课程均是免费的。并不是免费的就无法可学,只要您有正知见,不搞怪力乱神等,且具有大乘种性,您来后,一定会喜欢这里的。

 

法尔禅修中心

地址:台北县叁重市重新路五段六0九巷十六号五楼之六

电话:(02)29992032、(02)2508-0612

传真:(02)29997771


[ 阿黎导师 ]  [ 指导老师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