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法尔禅修中心

心花翩翩--

随师见闻录

─记台北大同运动中心

师父第二场悉昙古梵音大悲咒演讲迎宾事─

                                                                                         优婆塞戒子 法立


至心顶礼 世尊本师释迦牟尼佛

至心顶礼 观自在菩萨摩诃萨

至心顶礼 十方一切圣者

至心顶礼 师尊善祥比丘

 

今天 2014年5月31日,是 师尊在台北市大同运动中心三场悉昙古梵音大悲咒系列演讲的第二场,末学在大门口迎宾,演讲预订在下午一时三十分开始,因为四月份已办过第一场,且有二位师姐协助指引进入会场方向,心情上比较轻松。大约近下午一时前不久,谢连宾师兄偕同一位出家师父来到运动中心大门口阶梯前,这位师父个子不高,约160公分左右,圆圆胖胖的身体,末学立刻迎了上去,想请此位师父入会场。

师父把他手上拎着的一把圆折迭椅打开,说:「我知道你们今天是大悲咒第二场演讲,我来和大家结缘。」

谢师兄回头跟末学说:「一路上,我要帮师父拿东西他都很客气,不让我拿,我请问他是不是要来听大悲咒,好像也不是的样子。他是来和大众结缘的。」然后,谢师兄就进去和一楼门口其他的同修说话。

师父把椅子打开没有马上坐下来,胖胖的脸上堆满了慈悲的笑容,一手扶着旁边的路树,以低沈的嗓音缓缓地说:「大悲咒很好,只要修大悲咒就可以成就,不要沓杂。我知道你们今天是第二场,之前有一场,以后还有一场,我都知道。」

既是特地来的,更是有缘,末学再次礼请师父到里面听大悲咒,师父仍然是满脸笑着说:「我在这里就好了,在这里也可以听,而且,不只是耳朵可以听,用鼻子也可以听啊。」(编辑者注:师父是否已达六根互用的境界?)

末学合掌恭敬的听着师父独特的话,但是心里想起 师尊告诫过的:「有境界来时,不起分别,不动心念。」师父还做了一些开示,末学一直恭敬合掌聆听着。

末学愚钝,没有请问师父上下尊号及宝剎何方,但师父慈悲说了来处:「我年青就出家,出家五十年了,我是莲因寺的,我以前帮我忏云师父(1915~2009)洗衣服。以前师父在的时候,我是不下山的,现在师父走了,我才下山。今天在这里,可能明天就到屏东去了。」说完之后,师父就坐了下来。

末学这才知道,原来师父是 忏公上人的弟子,听起来似乎还曾是 忏公上人的侍者。

当有人来供养的时候,师父就给予亲切的祝福和鼓励,对路过的每个行人和孩子,也是亲切地挥手大声说:「再见。」

师父又说:「我不久之后就要走了。从今年以来,我开了两次刀,身体不行了,阿弥陀佛和西方圣人我都见到了,我只念佛。以前很多大学生来跟师父学,他们都很聪明好学,所以师父就开了天台宗法门,但我还是只有念佛。学一样就够了,念大悲咒也是,专心学一样就能成就,逢到有缘者我就讲这个。我现在跟你讲的话,比以前一年讲的还多,在莲因寺是不讲话的。」

来宾陆陆续续到达,因为有些来宾需要带到一楼玻璃门口并讲清楚方向,所以后来末学就站在台阶上,因为这样比较方便迎宾,但还是一直注意看着约莫十公尺远的师父。

来宾越来越多,末学迎宾进入运动中心。路人也来来往往,末学看到杨师兄(谨瑞小师兄的父亲)和玫玫师姐以及其他一些人都做了供养,师父也随顺与大众结缘,说着祝福的话,或做简短的开示,或说再见。

然后,师父突然站起来,面对着运动中心,深深弯腰地行问讯礼,末学看了,也赶紧恭恭敬敬地向师父问讯,长老师父就在面前如此行礼,但 师尊此时在楼上演讲听里,于是当下末学只好代表法尔,以最虔敬的心向师父礼敬、问讯。师父虽然云游行走在外,衲衣不是很干净平整,但是,师父在行问讯礼的时候,可是一切威仪俱足,非常肃穆,无比庄严。

三问讯之后,师父马上就收起椅子,看到师父要离开了,末学赶紧步下阶梯恭送师父,看着师父沿着运动中心行人道一直走到路口向右转不见身影为止。这时末学看时间,刚才师父问讯的时候,不正是 师尊进场要上法座演讲的时间吗?

而未学清清楚楚看到,师父根本没有戴手表,也没有看手机的动作,师父他竟然如此奇特地、庄严无比地行三问讯礼,当真是师父在运动中心人行道上听到楼上演讲厅里 师尊要开讲了?

我们素知 忏公上人,是台湾弘扬梵音大悲咒的第一人,我 师尊法尔善祥比丘接着弘扬悉昙古音大悲咒及悉昙古正音与悉昙密义,而今天, 忏公上人座下弟子,却以如此特别的方式来参予了 师尊这一场殊胜的演讲。

谨为记。

南无阿弥陀佛

(优婆塞弟子 法立 敬谨恭记)

2014年5 月31日


[ 心花翩翩 ] [ 我的这一班][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