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维生素D和你的身体健康!                       


维生素D被发现于1920年,研究最终结果是寻找到一种方式来治疗佝偻病,这是一个痛苦的童年骨骼疾病。在十年之内,强化食物中添加维生素D正在进行着,因此佝偻病在美国成为很少看见的疾病。但是,解决佝偻病的问题仅仅是个开始,维生素D的研究结果又指出,维生素D可能在很多方面对人类健康具有更重要的作用,譬如说治疗骨折、前列腺癌、心血管疾病、神经肌肉问题,和糖尿病等等。

打破旧规则

维生素D是在20世纪初由营养缺乏性疾病研究的医生发现的13种维生素之一。从那时候起,科学家们已经定义了维生素作为有机(含碳)的化学物质,必须从食物来源获得,因为它们是不会由人体的组织来产生的。本来维生素在我们的身体的新陈代谢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生化作用,但只有非常微量的维生素来完成它所扮演的角色功能。

虽然维生素D已确定地被认定为四种脂溶性维生素之一,但它不是属于生化代谢系统功能性的维生素。事实上言之,身体所需之量真是微不足道,但它对于身体健康又是至关重要。同时它也打破了其他维生素的规则,不像其他维生素,因为它的产生是可以在人体内完成的,它也是所有天然食物中所缺乏的,除了鱼和蛋黄外,和甚至当它获得于食物中后,在它可以被利用之前,都是必须在身体内转变成可能的物质。

当我们习惯改变后,我们不能依靠老式的方法,依赖我们的身体来产生维生素D。相反,我们越来越多地依赖于人为的强化食品和维生素丸来提供此等重要的营养成分。实际上,在现代世界上各国中,已有能力与技术来定义各种维生素物质。

维生素D是什么?

维生素D不是只有一种化学物质,而是有很多种类物质。在皮肤上所产生的天然型维生素D,这是一般形式存在的胆固醇,7-脱氢胆固醇(7-dehydrocholesterol)。此形式存在的胆固醇关键是需要阳光:它的紫外线ultraviolet BUVB)的能量来转换为维生素D3的前体、前驱物质。相反的,大多数膳食补充剂制造的是让植物固醇(sterol甾醇)在紫外线能量中曝露,从而产生维生素D2。因为它们的功能几乎是相同的,所以D2D3混为一谈,都称为维生素D - D2D3都不会发生作用,直到身体内魔术式地运作后才能成为有效的物质。

如何使你的身体制造出维生素D

太阳的能量会在你的皮肤上将此化学物质转化成维生素D3,它是先要通过您的肝脏,然后是你的肾脏,然后就在肾脏中将其转换为活性的维生素D

转化过程的第一站是在肝脏,维生素D取用额外的氧和氢分子,成为25 -羟基维生素D,或简称25OHD。这是医生要检测的化学物质,应用来测量诊断维生素D缺乏症。不过,尽管25OHD用于诊断上之用,也不能完全发挥作用,直到它到的肾后功能之变化是否正常还是未知数。等此25OHD物质再度取得足够的氧和氢分子后,最终才获得转成为1,25-二羟维生素D。科学家们知道这种活性形式的维生素1,25OH2D,或形成骨化三醇(calcitriol),但对普通百姓而言,此时的维生素D量是够准确了。(From Harvard Men's Health Watch.)


[ 营养学常识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