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靠近民家神坛的好房屋没买成,是好可惜吗?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八参问

顶礼尊敬的师父:

    总是非常的感恩,在每次与师父见面时。不知道为何每次要见到师父之前

心中总是充满着期待,希望能跟师父说说话;所以未见到师父前心中总是会想一些问题要请教,不过见到师父时问题又一一不见,我想是因为见到师父心中常常升起惭愧的念头总觉得自己不够努力精进,有些不好意思。

    上次跟师父请教想买的房子,后来自己又去观察一次,是第三次护法还是会出声,再仔细一看原来近50公尺内有一大神坛,心中起了念头何妨,若是于此有因缘何需挂碍,当天同修便跟屋主谈了一个价钱,屋主也同意但双方并无承诺,结果晚上一组人带同代书同一价钱买走了。学生与同修觉得在那地点那个价位没买成大概也无法在这地区买到那个价位与坪数,心中泛着些可惜的念头,但也安慰同修,说当时师父告诉我的话「我们是暂住」因为有供佛,所以一切随顺因缘,也因师父的话在当时对我们二位起了作用,第二天还是高兴的生活无挂碍,非常感恩师父。

    早上看了法尔网站,新加坡居士学心中心法的因缘与过程,心中非常的随喜与赞叹新加坡那位师兄夫妇,但汗颜的是自己已经蹉跎了好多岁月,当初发心学佛便是要利益众生,无私无我,真应该立下目标好好的努力往前不再蹉跎时光。

    想请教师父的是,学生是否可以至中心向您请法修学心中心法,以学生目前工作状况应该可以请假三天去学习相隔一个月再请假三天去学习,不知道如此是否可以或者其实师父另有安排,学生在此顶礼请示---

 学生  法摄  合十顶礼

        

师答: 

洪大德:

阿弥陀佛!2010714mail收悉,学佛者应能随顺因缘,房子没买成,可能是有问题,您未言及50公尺处有个神坛,这神坛都是鬼神聚集的地方,不学佛者较没关系,学佛者无定力者易受其影响,所以房子没买成也是一个好的结果,只要有因缘可以买房子,迟早都是可以买到的。

您要学心中心法可以,咒语网络上有,可以每样都学习好。另外连环扣您也应该天天有练习或使用,如此结手印才能如意。何时要来都可以,但灌顶日期要找一比较好的日子,只要黄道吉日都可以的,还有不要在周六、日,这两天都是有课的。您决定后通知一声,若没问题就可以来了。还有现在道场没寮房,只能睡佛堂,目前天气又很热,睡眠可能会受影响。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