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修身法門

蓮花生大士動功

 

作者:廣東東華寺 釋萬行上師

(文章內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h__rdZpWJDo)

許多人患有各種疑難雜症這樣那樣的疾病長期煩惱,花去大把大把金錢也不見好甚至痛不欲生其實只要順其自然,端正心態不以病為病,注意加強鍛煉身體堅持下去自然會好起來的因為人體本身也具有強大自修復能力。當然,建議練氣功,效果最好,最快。調節身體平衡,通筋脈沒有超過氣功的。這裡推薦佛家的"蓮花生大師的動功"。其修練效果宏大,而且做起來比廣播體操還簡單。

 

《蓮花生大士動功》

第一節       觀音請聖

站姿:標準站法是:兩腳併攏。如站不穩可稍分開。實在站不穩者,可採用前八(寸)後二(寸)的站姿。動作:伸開雙臂(不要太直)往後彎腰,同時吸氣。接著雙手伸開(不要太展)觀想兩隻手一下子抓住了兩邊的天邊(宇宙的邊緣)→在對準眉間的地方合掌(千萬別拉直),觀想把宇宙合成一個能量球。→壓下巴→沖掌,把能量球舉向頭頂。(全身呈一條垂直地面的直線,拉得直直的)將氣憋得滿滿的。接著兩手掌稍打開,將能量球灌入頭頂。(同時觀想,身體是個瓶子,能量一下子灌滿了。)手掌從頭頂到臉前再到胸部,依次慢慢開大,到丹田時完全打開,同時將氣呼出。

要點:

1、一定要觀想。

2、手、臂都不要伸得太直。

3、下巴一定要壓到位。

鍛煉部位:腰椎關節後彎曲的功能,補充體內能量。註:如做對了,最明顯的反應是手發熱,因為手一伸出去就會感覺到沉甸甸的,接受到了宇宙的能量。(做這一節下頦一定要收回來,壓住喉嚨。目的就是為了使氣血暢通,腦部供血充足。生理解決不了,心理就沒辦法解決。佛祖講:“降伏其心”,“身”都降伏不了,怎麼能夠降伏“心”呢?它是補充人體的能量,這個動作首先牽動了任、督二脈,腎水上升。)

第二節       仙鶴展翅

站姿:同上節。動作:以肩帶臂,以臂帶手,兩臂提起的同時,吸氣、提腳跟。氣吸滿,沉入丹田,意念放在“翅”尖上。憋氣35秒鐘。雙臂慢慢落下,同時呼氣、落腳跟。要點:吸氣一定沉入丹田,雙臂落下後,氣一定要呼盡。(做這一節就已經帶動了中脈,它是讓中脈往上升,而且讓手臂的大動脈像仙鶴翅膀一樣,把下邊的力量往上拉.)

鍛煉部位:肩關節以及肘、腕關節、提升中氣。

:做多了會捕捉到裡邊的力量。

 

第三節 河住江翻

站姿:兩腿分開等肩寬(或稍寬於肩)。動作:兩臂上舉(整個身段呈×形),順勢往後彎腰,同時吸氣。吸滿後,猛向前彎腰,順勢將兩臂從兩腿間,對著尾閭穴,向後甩下,同時呼氣。要點:力量從頭降到腳,腳像紮了根一樣,站得穩穩的!氣要吸滿。從上到下靠甩動的力量,靠腰的力量甩動,開通任督二脈。

鍛煉部位:背部、腹部(可治背痛、腹部脂肪堆積),易使腰部氣血暢通。(做這一節完全是促使心火下降、腎水上升的。它是轉動的,後邊上升、前邊下降。)(視頻補充:七個動作唯獨這個動作快)

 

第四節 乾坤旋轉

站姿:同上節。動作:雙手五指交叉,兩臂伸直從左舉,轉腰,同時吸氣,(左起—頭頂—在右側壓下)手掌從體側壓下,同時呼氣。手掌落在腳外側的地上。要點:1、手臂從左(右)舉上頭頂,向右(左)壓下時,均隨腰部轉動,臂不主動轉。2、臂始終伸直不彎。       鍛煉:具有舒肝健腎的功能。(做這一節是使上面幾節提升起來的能量平均、陰陽平衡,使左邊的力量和右邊的力量平衡協調、融合在一起。)

 

第五節 犀牛望月

 

站姿:同上節。動作:雙手自然下垂,左手向上舉起(手勿太展,臂勿太直),同時吸氣,觀想已接住了宇宙的力量,接著向右側壓下,同時呼氣。左手指尖朝後,落在右腳的內側,右手自然伸上來,眼睛望著右手指向的天空。右手下來時,向左重複以上左手的動作。要點:臂不能太直,基本呈圓形,兩腿如柱子(不彎曲)。鍛煉部位:與其它幾節(一、三、四節)共同起到轉動、鍛煉頸部的作用。註:裡邊的玄機,有很大的力量。大家都見過廟裡塑的四大天王,抓住小鬼壓在腳下。實際上是把左邊的力量拿過來,放在右邊;把右邊的力量拿過來,放在左邊,含有平衡之意。(做這一節還是為了補充前面四個動作的能量,讓腎、肝、肺進一步暢通。)

 

第六節 荷花搖擺

站姿:同第一節。不要挺腹。手臂自然下垂。動作:順時針(吸收能量)轉動腰骶部15次,然後逆時針(釋放能量)轉動10次(亦可根據個人不同情況增減)。自然呼吸。肩部儘量不動。要點:從左(右)—前—右(左)—後,轉動達極度。註:開始做時轉動幅度要大,以後裡邊的力量發動了,幅度可小些。(做這一節同樣還是補充身體能量的。因為通過前面的五個動作,身體裡的能量已經滿了,所以就像往袋子裡裝米一樣,再搖搖、晃晃,又可以再往裡裝點兒!)

 

第七節 立地沖天

站姿:同上節。動作:端肩,同時吸氣,提腳跟。雙手呈空心拳,感覺像朝後兜了個蘋果一樣。臂向下伸直。憋氣35秒後,落腳跟(要擲地有聲),同時呼氣、雙手丟下。要點:整個身體垂直,肩聳得越高越好。:肩部氣機的轉動是從背後上、前面下,迴圈狀。(做這一節就是水從裡面沖出來的時候,讓荷花一下子打開了!)

 

【最後的叮嚀與注意事項】:

吸氣用鼻,一定要吸滿,呼氣用口,不是“撲”出去,而是呼出去,一定要呼盡。七個動作,膝關節均不彎曲。

我傳授給大家的七節動功,其中第三節“河住江翻”的主要作用就是開通你的尾巴骨的。尾閭這一關是非常難過的,一旦把尾巴骨打通了以後,能量就會順著後脊樑往上升。“河住江翻’”就是為了不讓能量從前面漏掉,而是讓它從前面轉到後面來。

“河住”,河裡面的水停止了,不再流了。“江翻”,大江大海裡的水多多啊!再多的水它也能夠從下邊翻到上邊來。前面這條河流永遠停止了,不再漏掉了,全部到後面,翻上來了。河住江翻的實際意義就是這樣!“河住江翻水倒流”,逆流者為聖人,順流者為凡夫。如果我們能夠把這些修完的話,充其量也只是修完了四禪八定,何況我們連這個基礎都很難修完。

如果七節動功大家好好練的話,你這三條脈,一年的時間就修完了,就暢通了。即便是你不信仰宗教,你練這七節動功,也會起到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作用,祛病健身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是修道,用來提高你的能量輕而易舉!

為什麼一棵樹會枯萎呢?就是因為能量不往上輸送了。一個人為什麼枯萎了呢?也是能量不往上輸送了。如果能量很充沛,一直持續不斷地往上輸送的話,人的身體就不容易枯萎,樹木也不容易枯萎。

在這裡再講一下,為什麼我們佛門裡非常注重吉祥臥。因為吉祥臥的時候會把這個管道口——三江口的地方折疊起來堵塞,能量很容易從這個尾巴骨升到你的後脊樑背,甚至還會從中脈往上升。

如果你不是採用吉祥臥的話,能量就不會往上升,中間也不容易上來、後面也不容易上來,而是停留在下部,很容易就從下面漏掉了。所以吉祥臥,就是把“三江口”的出水管給折疊起來,堵塞了。

尤其是男同志在這方面很明顯,你如果是不想遺精的話,惟一的辦法就是採用吉祥臥!但是你的能量充足到一定程度,還沒有化掉的話,這個辦法也不是很管用。你必須要把冰化成水、水變成氣,把它從上面散發掉。否則的話,它肯定從它後天的通道出去。

真正先天的通路是從上面出去,所以當一個人上面打開了以後,他吸收能量就不僅僅是從食物中攝取了,他從上面就可以吸收進來,從頭上進去。動功的第一節“觀音請聖”的動作,就是為了起到這個作用。

當能量充足了以後,又關閉不掉下面,那麼“仙鶴展翅”就是為了讓進入體內的能量達到陰陽平衡,首先關閉下面。但是一旦能量充足了以後,它還是會從下面後天的管道出去,那麼就必須採用“河住江翻”!

“河住江翻”能量足了,陰陽還是不會協調。左右不平衡、不協調,因此就採用“乾坤旋轉”和“犀牛望月”。讓左邊的能量到右邊,右邊的能量到左邊,互相交合。交合了以後,陰陽均衡了,就開始在身體裡面盤旋。盤旋到一定程度,就開始一級一級往上走了。就像一個瓶子裡的水,30毫升、40毫升、50毫升……,滿了以後,瓶口就會打開,水就會出去。

可是在逐漸滿的過程中,有的地方還有空隙,就像注射器吸了藥以後,裡面還有氣泡。在注射以前,必須要把氣泡排出去。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空氣進入血管是很危險的。打吊針也要把管裡的氣排乾淨,否則的話,空氣進入體內,隨著血液迴圈,栓塞了某個部位,就會出現問題。所以不管是肌肉注射,還是靜脈注射,都要把空氣給排出去。

動功的“荷花搖擺”和那個“立地沖天”,搖搖擺擺、“呼、呼……”就是要把氣給排出去。既古老又科學!“立地沖天”,腳跟要往下跺,跺的同時要呼氣,必需要配合呼吸才有用。即使我今天講給你們聽,你們也感受不到,因此你們還不會深信不疑,只是若信若疑。因為你沒有感受到,怎麼會深信無疑呢?除非你切身感受到了以後,才會深信無疑!

註:本功由萬行上師示範,如果是在家眾不論信佛不信佛可以鍛煉身體之用。如果是修行之用,切不可執著神通,而且一定嚴持戒律,此法可以提升自身能量,打通自身中脈,開啟智慧,至少可以打開天眼。使修行有一個新的起點。

蓮華生大士是在釋迦佛圓寂八年之後,降生在西印度陀曩俱舍海中的一朵蓮花上。他是由阿彌陀佛的大願,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釋迦牟尼佛的大智綜合起來化生的,具足一切佛菩薩的智慧。蓮花生大士舍報時肉體飛升成佛。威力神通不可思議。 


[ 修身法門 ] [ 修行法門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