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爾與元音老上師的法緣(3)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二、劉貴英(鍾穗)居士大陸行之感觸

元音老上師法相

 

劉貴英(鍾穗)居士又於1995年11月16日信中言,她對於老人的德行尊崇與兩人殊勝因緣的契合,都在於其來函中表露無遺。其信函部份如下─

 

「此行除了接近老人,感沐於老人的慈悲又親切的關注中,真是有些不捨離老人;但是現前最重要的是要把握時間、機會趕緊努力,故於西安與老人告別;老人又提及數位出家僧,為了要老人往東北一行,已追隨老人數月之久;老人又應眾僧請法,不得不往東北一行。連回家(上海)休息數日之機會都不得也。」

老上師與劉鍾穗居士

 

「心密三祖李鍾鼎老人家之德行與教化,不是我這個笨弟子可以描述得了的!若有機會,待老師您自己體會更好!但是弟子鍾穗多年來,台灣、美國所接觸見聞過的修行人,不能以數計,似也是不少,尤其在上人之教化、要求之下被訓練的,亦應有幾分分寸!(萬佛城)師門之嚴更不敢隨意見師就拜!然我相信法上的因緣,其必有因。求佛菩薩加祐,賜予機緣得遇此大法,現雖不敢多言,但是卻有和老師報告、分享之意。」

「之所以不量自力,而冒然說出與您知曉,實是近年來自己雖幸運已在此聖城學習,而(宣化)上人近年來法體欠安,實已難得親近。而又距老師您太遠;自己雖照著上人之教,以背經為課。自己已知還需要真正地努力往「明心見性」之目標朝進;但又苦於難知方法,又用不上力;必得有個途徑以對我此笨得可以的弟子,此老師是可體察、了解的了。」

陳白華老師、陳居士、袁居士等與元音老上師合影

 

「一接觸到心中心大法就想到如此妙藥,豈可不令知,讓有緣知道?所以不自私地;為了將來可以往聊報佛恩、師恩之目標前進,而將此一訊息儘快地讓老師知道!此一行,隨著老人看了中土一般佛子之情形之後,且又旁聽到老人之感慨之言;至今尚未遇著合適的”傳法人”。」

「鍾穗一聽就直接想到老師您,雖然台灣的情況我已多年不聞問,但是我相信老師,以您的現今情況,若再將心中心之法接過來,必可以利益更多的佛子。此之詳情,必不待言。」

「在西安我已向上師提到您,簡單地向老人敘述!也不必多言。老人說:『若不方便前來,亦可以遙灌』。但是因緣如何,以及下面如何發展!自有待老師自己參酌。」

「只好先將手邊三祖的《略論明心見性》copy後寄上,第一頁店裡人忘了,只好手抄(出去不便)…。」 

 

此信函是劉貴英居士於回美後,於1995年11月16日寫後寄到台灣來的,當時接到此函後,也以為如此大法難遇,所以也有意要前往上海親自向老上師求法。奈因自己雖非正式公務人員,但因等級職位確實在限制範圍之內,所以也不能說要去上海,就能隨時前往大陸,就只有再等待因緣了。

(待續)


[ 阿闍黎導師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