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爾與元音老上師的法緣(5)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五、聯絡前往大陸求受心中心法之

去上海求心中心法乙事,經劉鍾穗居士的熱心安排,已接獲老上師的來函。其來函略為:「久響盛名,無緣得識。頃獲鍾穗女士介紹,得閱謦欬,親隨芳踪,易勝榮幸!謹依教隨函附奉下簡歷一份,請垂亮誉,春節前恭候大駕蒞臨寒舍,賜教無生奧秘,以開茅塞而彰玄微,亦幸甚矣…。」

    老上師來函中,文句字裡行間真是客氣,可鑒其德高望重外,其修為之高操,倍受人尊敬。

 

六、元音老上師的簡樸生活

1996年是我已受菩薩戒的15年後,也是我開始弘法利生的第18年頭,當時已是54歲了。很少向外學法與求法的我,終於為無上密法「心中心法」踏上了大陸上海之行程。

經云,學佛若能得初定,就能生起十功德,也就是入智功德與起通功德,各有五就合成十種功德。若有行者能觀解趣實,產生實相無相智慧,就是「入智」,入智有五階段,第五是能自在無礙地學得密法。正如「入智功德」中第五所說,就是「能知如來之密藏」,也就是要能趣入密乘了。

(1)未聞者能得聞(為聞慧)

(2)已聞能為利益(為思慧)

(3)能斷疑惑之心(為思慧)

(4)慧心正直而不曲(為修慧)

(5)能知如來之密藏(為證智)

以前雖有課誦大悲咒,對於其他密法少有接觸,因緣尚未具足。不像劉鍾穗大德能在宣化上人身邊熏習楞嚴咒,所以能比我早入密法。

 

七、啟程上海求無上密法心中心法

1996215日與劉鍾穗大德與爾慈等三人,前往上海莘庒團結花苑老上師之寓所。元音老上師原住在上海鲍師兄的一閣樓中,除房間小只能容身外,上下也很不方便,尤其對於一高齡90歲的長者而言。

1996年二月的日曆(2月15~22日前往上海)

香港一位居士拜訪老上師後,看他生活簡樸,真不忍心老上師生活如此辛苦,所以就買了此寓所供養。但老上師不肯接受,最後就以”暫住”方式進住,可見老上師不享受物資生活之一斑。

抵滬後的第三天終於看到雪了就照一張(1996.02.17.)

這在廿年前是新建的公寓,元音老上師就與鲍師兄居住於此處,鲍師兄也成為老上師的侍者。除了簡單的客廳兼佛堂外,其他裡面兩間房,一間是老上師居住,一間是鲍師兄居住,外面還有一間房可供客人來時居住,另外就是廚房了。此莘團結花園老上師之寓所,現在是鲍師兄在居止,而他現在也在弘揚心中心等法。

1996年2月18日於攝老上師寓所(待續)


[ 阿闍黎導師 ] [ 首 頁 ]